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市人大赴道县调查安监工作

来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0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对市安监局的工作审议,3月27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委主任委员刘志强率调查组赴道县调查安监工作。

    当天上午,调查组视察了道县城东加油站、烟花爆竹仓库、蚣坝镇安监站;下午召开了有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安监工作人员等参加的座谈会。

    据悉,2007年以来,道县政府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用于道路交通安保设施建设、码头渡船改造、地质灾害治理、消防设施提质、公众聚集场所安全设施增设、尾矿库治理、校车补贴等工作,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

    调查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如安全生产文山会海、检查督查多的情况非常突出,县乡安监部门难以应付,有些工作没有精力落实;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而成立的配送站,形成了经营垄断,加强了消费者负担,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对此,调查组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在审议市安监局工作时提出,督促改进。

 

来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