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赴省文旅厅现场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 2024-04-16 20:0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带队赴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4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带队赴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督办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关于支持以湘西州为龙头的大湘西民族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第0032号),专题听取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民宗委、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就文旅融合赋能大湘西地区加快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在座谈会上讲话。

胡旭晟指出,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的拟答复意见实事求是。下一阶段,各建议办理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研究完善答复意见,依法按时限要求完成办理工作。答复意见应结合文旅融合发展做好深化和拓展的工作,提出切合实际、科学可行的具体措施和意见,以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助力湘西地区文旅事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胡旭晟指出,大湘西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需要省直各部门给予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支持,推动大湘西地区加快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格局。要通过办理重点建议,具体指导湘西州申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申报创建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打造湖南旅游发展“民族风情”名片,聚焦“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科技”两道融合命题,进一步重视湘西地区文旅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奋力补齐湖南区域协调发展短板。

胡旭晟强调,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做好全团建议的前期调查研究,确保提出的建议精准、专业,确保建议文本、内容高质量,把好代表建议质量关;要持续跟进全团建议的办理进度,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分析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建议办理落实落地,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推动建议办理的高质量。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会议,省人大民侨外委有关同志参加现场督办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