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走访调研部分涉农省直单位时强调: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斌 编辑:黄飞飞 2024-03-01 17:55: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6日至3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带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先后赴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水利厅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对接今年工作,督办代表建议,并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调研。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在座谈会上讲话。

周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提出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强调优先发展,连续出台12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并多次对我省农业农村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擘画了“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

图片

周农率队在省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调研。

周农在省农业农村厅强调,要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引领指导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生动教材,从农民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入手,不搞花架子,突出务实管用。要抓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以“五千工程”为总揽,以“三化五行动”为抓手,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上下功夫,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新提升。

图片

周农率队在省林业局珍贵木材展示室调研。

周农在省林业局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要以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林业资源保护和灾害防治、城乡造林绿化、林业资源科学利用、林草领域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解决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与民生改善等问题,持续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周农在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调研。

周农在省水利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千万工程”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科学构建现代水网体系,扎实落实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努力提升全省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和水平,以科技创新的主动占领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先机。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余雄等陪同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建球、省林业局局长吴剑波、省水利厅厅长罗毅君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