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努力以高水平履职 服务高质量发展——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 2024-03-22 21:34: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40322200007_副本.jpg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统一部署,聚焦“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于3月15日、党支部于18日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主持分党组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陈佳新主持党支部会议,分党组成员周湘、蒋祖烜、谢卫东参加会议,主任委员甘跃华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甘跃华、蒋昌忠、周湘、蒋祖烜、谢卫东围绕“以敢闯敢试的勇气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以敢为人先的特质打造高水平机关”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解放思想必须武装思想。坚持在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中解放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定任务、做工作、抓落实。解放思想必须大抓落实。坚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中解放思想,把工作聚焦到破解全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上,高标准推进常委会党组两个“三年行动”和“强党建、重创新、提质效、增活力”主题活动在委员会落实,高水平做好立法、监督、代表、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以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解放思想实效。解放思想必须“干”字当先。在坚定不移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素质和作风中解放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实干实绩彰显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解放思想必须清正廉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中解放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规矩、守底线,不越红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为。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