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以法治之力守护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琪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4-03-22 11:50: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飞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陈飞指出,制定预防中小学生溺水若干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防溺水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的体现,要以法治力量切实守护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陈飞强调,要明确职责,科学界定各方责任边界,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家庭、学校、政府和基层自治组织等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突出源头治理,提高风险识别、风险警示、风险管控等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底线,不断提高防溺水治理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立足湖南实际,重点聚焦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因地制宜建设改造运用好合适的游泳场所,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水性辨识教育和应急救援技能教育等核心问题,精准施策破解堵点难点,确保法规能解决实际问题。

陈飞要求,立法工作专班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代表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征求中小学校师生、家长,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家长及监护人的意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进度,确保形成高质量的法规草案,提请5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等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琪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