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主持召开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规范研讨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娴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4-03-21 16:53: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湖南省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规范研讨座谈会。

3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湖南省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规范研讨座谈会。他强调,要科学制定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规范,为高质量立法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上位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规范很有必要,经各方努力、反复征求意见,现有文本已基本趋于成熟,建议进一步修改后尽快提请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并出台,为我省地方立法提供技术遵循。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听取大家发言并讲话。

陈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的“有立法权的地方人大要严格遵循立法权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湖南实际制定地方性法规,不断提高地方性法规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确保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在湖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

陈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我省地方性法规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是立法的初心使命,要强化问题意识,确保每一件立法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不解决实际问题不立法。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聚焦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发展新质生产力,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提出高质量立法项目,加强人大在立项环节的主导。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娴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