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主持召开绿心条例修订立法专班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 2024-03-14 21:25: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赴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主持召开绿心保护条例修订立法专班专题工作会议。

3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赴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主持召开绿心保护条例修订立法专班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条例修订工作。省人大环资委、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部分涉绿心地区的区、乡镇街道和村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飞指出,绿心条例修订要科学严谨、依法民主,关键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关于工作进度。立法专班要狠抓落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确保按时序高质量推进绿心条例修订。关于工作重点。绿心保护是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条例修订的同时要推进实施“1+3”工程,即绿心规划要按照条例确定的原则进行编制;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和发改部门要和长株潭三市共同组织编制绿心地区村庄规划;核心保护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林相提质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乡村振兴、违法违建项目整治等四类项目要研究建立项目库,为核心区保护提供项目支撑;融合发展区建设项目准入清单要适时调整,每年发布一次。以上工作均要在条例颁布后六个月内完成。通过条例修订,要在核心保护区体现绿心“真保护”、融合发展区实现问题“真解决”,两者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绿心地区的指示“真落实”。关于职责法定。要抓住重点和关键,明确绿心地区五级书记、四级政府的责任、各部门责任、以及绿心地区人民群众保护绿心的责任。绿心地区各方面要摒弃“躺平”心态,不懈奋斗,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陈飞强调,下一步立法专班要广泛听取涉绿心地区10个县市区、五级人大代表的意见,科学分析、合理吸纳。在绿心地区工作的同志也要进行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各方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努力把长株潭绿心从湖南的绿心打造成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绿心,使绿心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一张重要名片。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及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和省司法厅厅长方华堂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