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出席省人大民侨外委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芳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4-03-14 17:0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4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省直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3月14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省直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通报了省人大民侨外委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省政府侨办、省政府外事办(省政府港澳办)、省政府台办、省民宗委、省侨联关于2023年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推进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表示,过去一年,各部门和民侨外委工作有很多亮点、很多特色,是大家同频同向、通力合作的结果,感谢各部门多年来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支持配合。

胡旭晟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宗侨外以及港澳台工作的重要意义。去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具体来说,就是要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这是我们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十分复杂严峻,面临各种新的挑战,做好新时代民宗侨外以及港澳台工作尤其重要。

胡旭晟指出,要明确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好省人大常委会“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监督、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在提高地方性法规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创新开展侨务外事工作方面持续发力,认真开展好台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国际友城专项工作报告、探索民宗侨外领域“小快灵”立法、首次邀请海外侨胞列席省人大会等各项工作。

胡旭晟强调,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民宗侨外港澳对台工作涉及面非常宽,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占的分量很重,各部门之间要探索建立健全相关协同机制,及时加强沟通,相互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会议,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芳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