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奕樊 周洁 摄影: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4-03-13 15:49: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3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

3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宽的视野深学深悟,以更实的举措结合融合,以更足的干劲落实抓实,为服务中心大局显担当、强作为,为全省人大系统当标杆、作示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秘书长王晓科出席。

会上,胡旭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并讲话。

乌兰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举旗帜、明方向、提信心、聚众智的大会。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立足“高”的站位、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依法履职尽责,务实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湖南贡献。全体工作人员在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高质效完成了大会前期准备和随团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全体代表的一致好评。

乌兰强调,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上的深刻考量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精准部署,要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实质,在成绩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大局大势中深刻把握战略机遇和使命责任,在人民民主中深刻感受道路自信和制度优势,在厉行法治中深刻理解尊法自觉和善治密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找准人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与人大所能、人大所长有机统一起来,聚焦因地制宜发展彰显湖南特点特色的新质生产力精准发力,聚焦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精准发力,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精准发力,聚焦以扩大内需为重点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精准发力,聚焦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精准发力,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发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彰显担当作为。要在对标对表中抓规范、谋创新、促提升,坚守好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落实好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奕樊 周洁 摄影: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