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为湘西州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团结报 作者:唐庆 丁畅 编辑:黄飞飞 2024-03-11 20:49: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40311204719.jpg

3月9日,省人大代表、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刘鹏涛来到永顺县松柏镇,就金融行业支持实体经济进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凌频参加调研。

刘鹏涛来到鸿丰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生产销售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据了解,鸿丰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4月,现有成员283户,种植面积5800多亩,猕猴桃品种以米良一号为主,去年产猕猴桃7000余吨,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当得知该合作社今年因受雪灾影响,造成基地钢架大棚倒塌,设备损失达450万元。刘鹏涛鼓励企业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金融部门的支持下,恢复重建,度过难关。

刘鹏涛还与鸿丰合作社、松柏米业公司、湘西鸿瑞家政公司负责人和永顺县政府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金融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刘鹏涛指出,作为湘西州选出的省人大代表,他高度关注湘西发展,这次专门就金融行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课题进行调研,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家对金融行业的基本诉求,找准涉农企业和服务企业的短板和增长点,提高信用额度,降低货款门槛,减化办理手续, 健全银企沟通协调联系机制,推动金融行业新方案、新措施落地,为湘西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贡献交通银行力量。

吴凌频感谢省交通银行对湘西州经济发展支持。她表示,湘西州将围绕“1+5+X”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构建,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希望省交通银行创新金融产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农业产业、涉农企业等金融扶持力度,切实为实体经济解决难题。

来源:团结报

作者:唐庆 丁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