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4-03-19 17:01: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3月1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

3月1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3月26日至28日在长沙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密工作成熟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上升为法律制度,为切实筑牢国家秘密安全防线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组织好保密法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国家秘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主任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 《湖南省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 《湖南省城镇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的决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乡村公路条例〉的决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组成部门依法行政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 2023 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需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审查的有关文件的汇报;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法治护企人大行”(2024)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对省委重大政策资金落实情况与重要专项资金绩效“两问四评”监督方案》;书面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高等教育“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