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年度工作视频会上强调: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人大财经预算系统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4-02-06 22:06: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5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2月5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为主题,总结了2023年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湘潭、常德、娄底、怀化4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财经预算工作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肖向良通报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交叉检查情况,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作全省人大预算工作通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作全省人大财经工作报告。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立足人大法定职权和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经济工作监督,不断深化预算审查监督,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审议、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新的一年,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两个三年行动”,按照“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要求,凝聚共识、上下联动,推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剑飞强调,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主动担当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使命。要增强工作质效,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立良法促善治推进经济社会依法治理有效落实,以高效能监督问效推进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以进一步激发代表工作活力推进人民群众关切得到积极回应,以做实调研成果转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有效破解,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推进全省各级人大机关高水平建设,重抓党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大抓干部队伍建设,严抓正风肃纪,激发工作活力,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系统在“强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中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不断提升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水平。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明政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等在长沙主会场参会,各市(州)设立了分会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