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熙 编辑:黄飞飞 2024-02-05 20:25: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2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及生态体系建设中的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现有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飞强调,把环境问题解决好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中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法治理,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重大关系,确保“双碳”目标如期实现。要围绕“四+四”环境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围绕气、水、土、固废环境和噪声、异味、振动、视角和光污染等环境要素,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的问题和人大执法检查及省里各类专项行动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问题系统解决;同时推进溯源治理,依靠科技和法律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瞄准城市雨污分流、大气污染成因分析不经常和应急不响应、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固体废物减量化与资源化等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快推进法律法规体系建设,以良法促善治。以国家编纂生态环境法典为契机,全面梳理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做好高质量立法的方向性、规范性和实施性“三篇文章”,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依法履职尽责,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统一监管职责,列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科学研究环境问题,不断提高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等参加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刘群等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