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践行为民宗旨 代表建议办理由“不满意”变“满意”

来源:临武县人大 作者:龙峰 刘芳 编辑:黄飞飞 2024-02-05 11:29: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贸市场周边的道路硬化基本完成,排水沟和排水管修建完毕,停车场正在清基,……”临武县镇南乡乡长和临武县市场服务中心主任逐项向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组汇报《关于对镇南乡农贸市场服务及周边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办理情况。

镇南乡农贸市场位于镇南乡江口十字铺乡政府驻地对面,市场经营占地面积3700㎡,划定市场摊位150余个,是全乡老百姓生活生产物资采购聚集地,属临武县重要的乡镇集贸市场。该市场修建多年,周边服务基础设施差,道路狭窄、菜农菜贩沿街设市、车辆乱停乱放、污水秽物满地等现象影响了周边3000余群众的生活。

这一问题引起了县人大代表黄明的关注。黄明在临武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对镇南乡农贸市场服务及周边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提出优化镇南乡农贸市场及周边服务基础设施主体效能,建议对市场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建成设施完善、环境舒适、管理规范的集贸市场。在代表建议办理中,因办理效果不好,与领衔代表黄明沟通衔接不到位,黄明代表给出了“不满意”评价。

针对该建议评价“不满意”,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组成专门工作组进行再次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征文带队,组织建议提出的代表黄明同志及相关单位具体负责人现场查调研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各部门报告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李征文指出,该建议汇聚了镇南乡广大群众的呼声,反映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与国家的发展政策相符,是一条高质量的建议,前段时间,乡政府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道路硬化主体工程已完成,排水管网也铺设到位,停车场稳定层搞好了,下步就可以硬化了,目前还剩下公共厕所还没开始建设。希望各部门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将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与县代表充分沟通,相关部门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县代表黄明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建议的重视关心,各部门的努力付出,这种既听取代表意见、又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的汇报、再共同研究提出改进办理意见的方式,我感到满意”。

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还将持续关注、监督镇南乡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代表的建议办理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来源:临武县人大

作者:龙峰 刘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