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与省人大民侨外委、社会委青年干部进行读书交流:强化阅读意识、养成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个人追求和生活方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岳龙 摄影: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4-02-19 22:49: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与省人大民侨外委、社会委青年干部共同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新春新岁,开卷有益。为贯彻“强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要求,助力“书香机关”建设,2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与省人大民侨外委、社会委青年干部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活动。

交流过程中,来自民侨外委、社会委的6名青年干部分享了过去一年阅读的政治、经济、法律、人文、科技和基层治理等领域书籍,并结合工作与生活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思考。民侨外委、社会委负责同志对青年干部们的交流分享逐一作了点评,现场气氛活跃、金句频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讲话。

胡旭晟向青年干部推荐了《高思在云》等书籍,生动讲述了毛泽东、李瑞环等领导人的读书故事,以及自己过往举办读书交流会的经历和思考,并就读什么书、怎么读书、怎么读好书提出建议。

胡旭晟指出,要养成并坚持优良的读书习惯,坚持自觉自发地读书,坚持有目的地读书,坚持读好书,善于运用碎片化时间,做到精读与泛读相结合;要坚持深度阅读,多系统化阅读一个主题、一个系列的书籍,用心用脑反复阅读经典著作,并在此基础上做好拓展延伸;要坚持读马克思主义哲学,特别是《反杜林论》《哲学笔记》等著作和《实践论》《矛盾论》等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成果,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学好用好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哲学思维打破不同领域知识壁垒,真正做到解放思想、融会贯通,为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民侨外委、社会委全体干部参加交流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岳龙 摄影: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