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首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评选“青年岗位标兵”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4-01-04 19:0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岗位标兵”评选会。

展示青年风采,激发干事创业激情。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岗位标兵”评选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晓科主持,机关厅级及以下在职干部参加。

图片

18名青年干部上台宣讲先进事迹。

“立足岗位,不避难就易,不拈轻怕重,主动想事谋事,甘于担当奉献。”“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哪怕是一个座位牌的摆放,一个标点符号的使用,都坚持反复核对,确保万无一失。”“无论岗位如何变,担当本色不能变。”……评选会现场,被推荐的18名候选人依次登台,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在“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亲身经历、心得体会、思想转变,充分表达了对人大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展现了人大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晓科主持并就民主推荐提出相关要求。

据了解,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首次在机关开展“青年岗位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检验“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成效,充分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经过各专门委员会(含预工委、法工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公厅各处室按照基本条件民主推荐,办公厅人事处和机关党委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初步审核,并征求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意见,共推荐产生了18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担当作为、严于律己的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机关“青年岗位标兵”评选。

宣讲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等额投票推荐,从中推选出10名“青年岗位标兵”正式人选。下一步,机关党组会议将研究确定正式人选名单,公示通过后,进行授牌表彰。

年轻干部是最具有活力的群体,是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年轻干部争创佳绩、争当标杆的干事创业激情,形成了全机关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两个“三年行动”出成果、见实效凝聚起青年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