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4-01-04 16:46: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召开。

1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谢建辉,秘书长王晓科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所作的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并讲话。

乌兰强调,深入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的基础上,紧接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部署,目的就是准确全面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机关上下以“跟进学”确保“跟得上”,以“跟得紧”确保“做得好”,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尽人大之力、展人大之长。

乌兰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深刻把握过去一年的发展成效、客观清醒的形势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十个统筹”“十个抓落实”的内涵要求,切实搞清楚弄明白人大该干什么、应怎么干,以实际行动为全省人大系统作出示范。

乌兰强调,要立足职能优势找准主攻方向,确保“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见成效增认同。立足人大视角、法治思维,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全会的重点部署和工作要求,细化具体化到“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中,重点围绕聚焦聚力实施“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精准有效扩大内需,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八个方面强担当善作为,以务实、求实、扎实的工作,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乌兰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落实工作导向,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导高质高效保收官谋开局。对照“十个抓落实”的指示要求,以“强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为载体,切实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锤炼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完善抓落实的奖惩机制,确保“干一桩成一桩”。

会议还就筹备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作了动员部署。乌兰强调,既要讲政治、又要讲法治,既要重责任、又要重统筹,既要强组织、又要强服务,既要守底线、又要守红线,凝神聚力、全力以赴筹备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