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住建厅调研走访强调:牢记初心使命 聚焦重点工作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夯实绿色根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4-01-04 09:17: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在省住建厅调研走访。

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住建厅调研走访,对接立法、监督、调研等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重点工作,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夯实绿色根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陈飞听取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陈飞充分肯定省住建厅2023年度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陈飞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城市污染防治,围绕环境“4+4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要围绕“气、水、土、固废”环境和“噪声、异味、振动、视角和光污染”等要素,特别要紧盯住建领域垃圾焚烧异味、施工噪声、污水直排等方面,加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披露问题和人大执法检查、省里各类专项行动指出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问题系统解决;同时要推进溯源治理,依靠科技和法律持续提升治理能力。着眼可持续发展。加强资源节约保护利用,围绕“7+3”资源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中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永续发展的国家战略。即统筹全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各类矿产资源(包括尾矿资源)、古城古镇古村古建古树、城市“天际线”“山际线”“城际线”保护,为城市建设明底线、画边框,突出资源节约和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永续发展和美丽湖南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梳理归纳环资领域的立法、监督、调研项目,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夯实绿色发展根基。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等参加调研,省住建厅厅长唐道明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