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召开第12次分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 2024-01-02 10:57: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12月29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第12次分党组(扩大)会议。

12月29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第12次分党组(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

会上,肖迪明传达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12月26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赵乐际委员长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委员会分党组工作总结。

肖迪明强调,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学习毛泽东同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为推进我省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委员会圆满地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2024年1月,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三件省本级法规以及《长沙市燃气管理条例》等六件设区的市州法规将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或批准,地方立法条例(修正案)还需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相关处室要提前谋划,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做好法规修改、送审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