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林业局调研时强调:加强林业资源法治建设,为建设美丽湖南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平地 周建梅 摄影:陈凯军 编辑:黄飞飞 2024-01-31 08:56: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实地考察岳麓山实验室林科院片区项目建设情况。

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林业局调研,实地考察岳麓山实验室林科院片区项目建设情况,深入调研林业资源及生态体系建设中的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现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推动法治护绿工作。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湖南是林业大省,绿色是湖南的靓丽底色,也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

陈飞指出,林业在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和污染防治以及种质资源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推动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林业资源及生态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解放思想、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统筹保护优先与合理利用,强化基础支撑和科技创新能力;针对林相提质改造、林区道路及防火隔离带建设、自然保护地范围精准划定、森林防灭火等难点问题科学施策,破解林业发展瓶颈,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要推进林业领域高质量立法,加强林业资源治理体系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立改废释纂,全力支持推进林业领域高质量立法,做好方向性、规范性和实施性“三篇文章”,加强湿地保护、林区野外用火等方面立法,健全完善林业法治体系,推动林业资源治理体系建设。省林业局要着眼于建设法治政府,认真研究林业资源领域法律法规,加强法律法规实施,依法治林;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强化部门自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林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丽湖南做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林业局局长吴剑波等参加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平地 周建梅 摄影:陈凯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