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专题>正文

拳拳之心谋发展 情系民生建真言 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倜 编辑:黄飞飞 2024-01-23 10:16: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2日,代表们在驻地阅读相关资料。当天,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摄影/李健

1月22日下午,22日,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情民意,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踏着风雪,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

图片

长沙代表团报到。摄影/彭玮蔚

图片

张家界代表团报到。摄影/杜博

在华雅酒店、佳兴世尊酒店、现代华天酒店等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在大会会务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在各驻地大厅,代表们可以通过大屏幕了解大会建议实况,建议数目、建议构成等一目了然。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务组还为代表们准备了姜茶等暖心物资。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湖南设立人民代表大会70周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胸怀“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开好会议,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当前,长沙正在奋力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如何做好引才聚才留才工作极为关键。省人大代表宋天翔建议,既要不拘一格降人才、破除唯第一学历论,又要打通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做到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让年轻人都爱上长沙、留在长沙,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在人们畅享网络购物便利的背后,少不了货车司机的日夜兼程。省人大代表肖泉常常与一线货车司机打交道,他发现,不少货车司机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我将从政策制定、吨位标准、运输价格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改善货车司机们的从业环境,降低他们的经营负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倜

编辑:黄飞飞

ps://moment.rednet.cn/common/js/wxshar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