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法治护航绿色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熙 梅正鼎 摄影:李丽璇 编辑:黄飞飞 2024-01-23 08:29: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

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农业农村和第一产业的环境资源工作、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现有法律法规执行等情况,推动法治护绿工作。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飞强调,农业农村部门在全省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解决好农业农村环境资源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重追根溯源,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围绕“气、水、土、固废”4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推动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着力解决农业面源污染,要进一步研究农药化肥减量、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秸秆焚烧、厕所革命等重点难点问题,依靠科技和法律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着力可持续发展,加强资源节约保护使用。围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加强耕地资源、种业资源、渔业资源、牧业资源等的节约、保护和使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让人民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要强化法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梳理农业农村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研究立法需求,统筹立改废释工作,强化制度供给,以高质量立法促进乡村振兴;加强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农业农村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熙 梅正鼎 摄影:李丽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