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负责同志赴湘潭走访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 2024-01-12 16:3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年度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全覆盖要求,常委会领导批示,摸底统计全年联系情况,由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回原选举单位对没有联系或者联系较少的代表开展一次联系走访活动。1月9日至1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专程赴湘潭,逐一上门联系走访省人大代表夏红、王叶松、李立平等。省人大民侨外委、常委会联工委相关处室和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所在单位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走访调研。

2_副本.jpg

每到一地,文富恒首先转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乌兰书记对基层代表的关心和问候,并通报了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拟修正我省地方立法条例和选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相关立法、选举重要任务,简要介绍了本次大会拟首次开展的关于会议期间研究吸纳代表审议意见并修改一府两院、人大及计划、预算等六个报告,并将修改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印发全体代表等有关会务服务中的创新做法,为代表们及时启动会前准备、圆满做好会议期间各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3_副本.jpg

文富恒还详细了解代表们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和本职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一次会议以来三位代表提出的13件建议及办理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及所在单位对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各位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担当作为,感谢所在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为代表执行代表职务提供的服务保障和大力协助,同时结合每位代表的本职工作,对代表如何发表审议意见、如何提出内容高质量议案建议,提供专业指导。

代表们都倍感温暖、倍受感动,正在开展调研视察、联系人民群众,收集民情民意,着手起草议案建议,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准备来迎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