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走访调研省地震局强调:扛牢防震减灾政治责任,依法推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4-01-12 11:14: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率队在省地震局走访调研。

1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率队赴省地震局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胡旭晟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南地震台。调研座谈会上,省地震局局长付跃武报告了防震减灾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的实施情况,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科协负责同志围绕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对各单位加强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提升抗震救灾应急管理水平、持续开展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科普宣传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

胡旭晟指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省并不是地震“安全岛”,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震减灾安全这根弦,依法依规做好防震减灾各方面工作。

胡旭晟强调,要着力扛牢防震减灾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让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要着力压实防震减灾的法定职责,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依法履职。要着力强化防震减灾的法治保障,充分发挥负有防震减灾职责的各部门专业优势,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推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银桥参加调研及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