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彭国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4-01-11 18:58: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陈飞、周农、谢建辉、陈文浩、王晓科出席会议,副主任胡旭晟列席会议。

参会同志逐一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党中央决定对彭国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强决心,充分展现了党勇于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释放了党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机关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清醒判断,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省人大机关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推进“两带头五整治”,把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发现问题,严肃处理。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深入研判化解人大机关廉政风险点,着力在整治整改、建章立制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切实抓好全覆盖、真协同、强问责。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修身律己,切实发挥在“清廉人大”建设中的风向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涵养高尚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既干净又干事。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会议要求,要积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为建设“清廉湖南”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重要指示,立足人大职能职权,坚持立良法、强监督,着力补齐规范权力运行的法治供给短板、堵塞制度漏洞,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监督,着力推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人大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有机贯通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建设“清廉湖南”加固法治的盾牌。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