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中展现民侨外委之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宏科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4-01-10 16:40: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了《江华瑶族自治县瑶医药保护与发展条例》有关变通事项。会议认为,2023年以来,省人大民侨外委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督促宗教事务“两个条例”有效实施,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率先组织编写民族自治立法工作指南、不断提升民族自治立法质量,立法、监督、代表等各方面工作开局良好。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指出,2023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省人大民侨外委工作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运行,一些重点工作得到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省委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工作有亮点、有成效。

胡旭晟强调,2024年,省人大民侨外委要继续立足人大职责定位,进一步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实现履职全覆盖。跟踪监督抓好宗教事务“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和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成果落实情况的“后半篇文章”,拓展做好外事、港澳台和国际友好城市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继续高质量办好“同心论坛”,指导民族自治地区用好“小快灵”立法和变通权,总结运用好执法检查经验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扎实开展好专题调研并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深入开展研究工作,修改完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指南,指导吉首大学加强民族自治立法研究,推动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中更好地展现民侨外委之为。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会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宏科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