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关注!省人大代表会前积极准备议案建议

来源:衡阳市人大 作者:朱丽娜 编辑:黄飞飞 2024-01-19 10:5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足早部署,落脚高质量,提前谋划,强化措施,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部署。

图片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衡阳代表团工作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

为广泛征求民情民意,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作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入户形式,开展征集意见、建议活动,为在省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奠定基础。

通过深入、细致、广泛的调研,出席会议的代表们都已掌握了基层真实情况和第一手资料。他们积极准备,认真撰写议案建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会的召开。

图片

阳帅,省人大代表,衡阳阳光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衡阳县十一届政协常委、衡阳市工商联副会长、衡阳县工商联副主席。

即将参加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阳帅,此刻正端坐在电脑前反复修改之前写好的建议2023年,阳帅被推选为第十四届湖南省人大代表。他认真参与人大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新时代“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新内涵。

图片

阳帅表示,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尽可能把建言献策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反映来自基层的声音,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阳帅说:“这段时间,我深入调查研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我准备提出的建议是扎实推行‘执法+服务’执法理念,全面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图片

刘炫伶,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大成赏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馆长,先后荣获“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文旅产业发展、未成年人保护”这是省人大代表刘炫伶这些年关注的重点。她曾连续三年提出“关于提请延续和完善税费减免相关政策措施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作为重点处理建议。

图片

“今年,我打算提《关于加强非急救医疗转运行业的统一管理的建议》《 关于缓解全省案多人少法院办案人员矛盾的建议》《关于加快衡阳市设立知识产权法庭的建议》三个方面的建议,积极为民履职,为民发声。”刘炫伶说。

“从人民中来,为人民鼓与呼。”这是参会代表们的心声。他们用心书写议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民发声,力争提出更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

图片

全灵芝,省人大代表、中学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衡阳市政府学科带头人。

担任省人大代表以来,全灵芝勤于履职为群众发声,常年送教下乡、教育扶贫,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认为,为民代言并不是做简单的“传话筒”,而是做理性的“过滤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前,全灵芝认真调研和思考,提高了建言献策的质量和实效。

图片

全灵芝说,“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深入人心,2024年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衡阳举办,市县同频共振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她建议省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把衡阳雁峰大曲老窖池(含老酒窖)纳为第十二批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作为连任三届的代表,我已经履职11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子。”全灵芝表示,今后她将继续履职尽责,更好地为百姓发声。

来源:衡阳市人大

作者:朱丽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