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主持召开绿心保护条例修订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 2023-12-06 21:0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修订专题工作会议。

12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修订专题工作会议,听取省发改委关于绿心条例修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条例修订原则,明确条例修订方向和立法专班下阶段目标任务。

陈飞指出,条例修订既是一项重要立法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要在把握原则和方向的前提下开展。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心保护重要指示作为条例修改的指导思想纳入总则;二是绿心地区分区管理制度要参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同时考虑城市群绿心的特殊性;三是要在建设“在全国、全世界都有重要影响”绿心这个总目标下,把绿心地区打造成为践行“三高四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样板区;四是要通过绿心条例修订实现保护升级、绿心升级,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真落实、绿心要真保护、问题要真解决。

陈飞强调,绿心核心区内的山水林田湖草沙要系统治理,人员、产业要做减法,林相提质改造要升级,农业和水生态环境治理要加大投入,成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示范区;融合缓冲区要成为有效保护核心区的区域,在坚守保护优先,节约优先的原则前提下与三市融合,长株潭三市规划要服务绿心保护规划,守住生态、耕地等各类红线;要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推动绿心发挥生态效益。下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完善立法专班成员单位,抓紧开展立法调研、修订草案起草及征求意见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省委汇报,争取明年3月份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