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赴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龙凤庵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来源: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 2023-12-05 16:48: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副本.jpg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与龙凤庵村党支部进行联建授牌仪式。

12月2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赴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龙凤庵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与龙凤庵村党支部进行了联建授牌仪式,并赠送了200顶安全头盔和40套法规汇编书籍。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在活动中表示,龙凤庵村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在湖南考察农民运动时走过的地方,近年来在村总支部的带领下,在村庄规划、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通过支部联建,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取长补短,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联建授牌仪式选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以及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和特长,为推进龙凤庵村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也希望龙凤庵村支两委和广大村民多关注、多参与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22_副本.jpg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参观龙凤庵村党群服务中心。

授牌仪式结束后,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的党员还在现场设置的咨询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耐心为村民宣讲婚姻、继承、借贷、房屋过户、子女赡养等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龙凤庵村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感谢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送法入村,让老百姓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法治福利。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的党员还前往龙凤庵村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龙凤庵村村庄规划、支部建设等情况;前往龙凤庵中学参观了毛泽东同志考察农民运动期间召开座谈会的旧址。

来源: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