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新时代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学习班在韶山举行 汪铁民、胡旭晟出席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3-12-04 19:4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30日至12月2日,新时代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学习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行。

为提高全省人大社会委系统“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新一届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11月30日至12月2日,省人大社会委在韶山干部学院举行新时代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学习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汪铁民讲授第一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图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汪铁民为学习班授课。

汪铁民充分肯定湖南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能力本领;全面理解我国社会建设伟大成就,坚定做好社会委工作的信心决心;全面加强社会委工作,扎实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等方面展开,既深刻解析社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又对如何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胡旭晟指出,加强学习,既是个人提升素质、丰富人生、完善自我的需要,更是在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尤其是社会建设委工作的迫切需要。人大工作有一套适合自身特点、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要把握学习新要求,激发履职新动能;守正创新是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掌握的重要方法,要通过学习,增强干事成事的硬本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筑牢思想之基、夯实履职之本;要在消化课堂所学知识的基础上,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将知识升华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实现以学促用、以思促行,切实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班聚焦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精心设置课程,既讲授党的创新理论又传授立法、监督等实务工作技巧,5堂精品课程各有侧重、精彩纷呈。学习班时间不长,但元素丰富,既有现场授课,又有视频讲座,既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专题警示片,又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同时,参照党校主体班要求,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了培训效果。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应邀授课。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副主任委员张银桥、唐白玉,委员贾志光以及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委的副主任、社会委组成人员和工作人员约90人参加学习班。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