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马瑞成 编辑:黄飞飞 2023-10-23 14:34: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8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带队督办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8号《关于完善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编制管理、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华、市政府副市长陈璐参加督办。

QQ图片20231023104536_副本.jpg

督办现场。

QQ图片20231023104520_副本.jpg

督办现场。

姜正才一行先后前往白衣镇卫生院、药山镇中心卫生院,实地察看了卫生院院落布局、医疗设施设备、人员结构和财政投入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汇报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会的市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等3个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5位市人大代表纷纷就如何完善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编制管理、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等相关事宜与建议办理单位交流意见、表达想法;陈璐进行了表态发言,就推动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基层医疗队伍人员编制和保障问题提出了具体举措。

QQ图片20231023104458_副本.png

座谈会现场。

最后,姜正才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好代表建议是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法定职责,是改善民生、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需要;二要积极办好代表建议,相关职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办理实效;三要解决具体问题,加强财政保障,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真正解决编制遗留问题,确保让建议落地,让代表满意。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马瑞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