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市召开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联席会议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陈群华 编辑:黄飞飞 2023-10-23 14:32: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促进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深度融合、有机贯通,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地,10月20日,津市市召开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联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徐文辉、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双向衔接转化建议人大代表、部分行政机关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久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31023103039_副本.png

会议现场。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徐文辉通报了近两年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情况,副检察长熊玉芳通报了拟转化为检察建议的道路安全治理领域代表建议情况、检察机关调查情况及拟提出的检察建议,参会单位纷纷对代表建议及拟提出的检察建议进行了表态说明,建议领衔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明了态度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QQ图片20231023103057_副本.png

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讲话现场。

会上,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对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选题精准、督办有力、成效显著。同时强调要从有利于推动建议依法解决、推动依法行政、推动工作改进上高度重视“双建议”衔接转化,要充分调研、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地扎实推进“双建议”衔接转化,对于代表建议反映的道路安全治理领域问题,各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时间节点、着力解决问题,市检察院要加强监督检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坚持跟踪监督,确保此次衔接转化的道路安全治理领域代表建议办出实效,向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高效衔接转化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增强监督合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津市市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成规模成体系转化有了良好开端,有助于推动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陈群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