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新洲镇:让代表“沉下去” 将民声“带上来”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黄雅珣 阳红艳 编辑:黄飞飞 2023-12-04 16:46: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现在想提建议、反映问题,可以直接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流动工作站,不用专程跑去固定的地点,方便多了!”新洲镇某社区居民刘老高兴地说。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主体意识,积极创新代表联系群众方式,近日,在孟姜女广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流动工作站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代表们围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一些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现场讨论解决方案和途经,承诺将意见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QQ图片20231009100140_副本.png

活动现场。

QQ图片20231009100154_副本.png

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以来,新洲镇人大利用赶集、屋场会和大型公益活动机会,积极组织代表参与6场,接待选民85人次,收集意见及建议21条。下一步,镇人大将长期坚持组织人大代表走出站点、来到田间地头、来到选民身边的流动工作站运行模式,使流动工作站成为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沟通的新平台,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群众诉求更畅通,代表履职更有活力。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黄雅珣 阳红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