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攸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时强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充分发挥“直通车”“连心桥”作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 2023-12-25 15:21: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赴株洲市攸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

1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赴株洲市攸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立足基层,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立法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直通车”“连心桥”作用,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为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调研现场。

陈飞一行先后来到攸州民主法治广场、联星街道文化社区、攸县农商行等地,实地调研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立法联系点与基层治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等工作融合情况。在攸县人大常委会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飞指出,高质量立法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牢记听取人民群众对立法意见建议的初心使命,真正成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基层群众和立法机关的“直通车”,成为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

陈飞强调,要立足基层、科学布局,把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置到社区、矛盾纠纷调解点、乡村振兴一线等与人民群众最近、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坚持“少而精”,突出实用性、代表性,能原汁原味“听得到”、“听得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助力高质量立法。要注重融合、拓展方式,把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调处、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不断丰富基层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渠道和方式,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立法活动和法治实践中来,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工作指导,法制委、法工委要积极指导各基层立法联系点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规范化发展,为做好高质量立法“三篇文章”,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