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奋斗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热烈祝贺汝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 2023-12-27 18:23: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12月20日,汝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履职尽责,共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城凝心聚力。

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汝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面对产业转型、生态环境保护、民本民生保障等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汝城迎难而上。

微信图片_20231220160733.jpg

勠力同心是奋进的源泉,实干争先是最美的语言。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汝城处处奏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面对艰难险阻,全县干群一条心,社会各界齐上阵,守护了全县绿水青山的绿意盎然,守护了这座城一如既往的人间烟火气。全县上下锚定“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总目标,紧扣全力打造“红色沙洲、温泉之都;中国汝城、幸福边城”定位,以干出汝城“十大变化”为总抓手,聚焦“四大定位”,围绕汝城“十大重点”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大抓发展、抓大发展”的基础更牢、底气更足、动力更强,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31220160742.jpg

艰难砥砺斗志,拼搏成就精彩。“高速时代”拉近汝城与世界的距离,环境整治带动乡村颜值“大提升”,数字化“浪潮”涌向千行百业……

历史画卷,总在团结拼搏中绘就;时代华章,必在接续奋斗中书写。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取得,根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省市各级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更是全县人民众志成城、苦干实干的结果,也离不开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共同奋斗和辛勤付出。

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紧扣县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提能增效人大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发展,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监督工作进一步提质、人大担当进一步彰显。高度重视代表工作,不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进代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高质量履职提供保障和条件。

水注三江结硕果,脚踏三省换新颜。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明确全面落实“三区三地”定位任务,扎实抓好“十大重点工作”,紧扣全力打造“红色沙洲、温泉之都;中国汝城、幸福边城”目标,以干出“十大变化”为总抓手,把“十六字”目标定位与干出“十大变化”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聚民心、守底线、强产业作为发展总要求,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展地方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强化担当,以现代化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全面推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赋能提质增效,努力创造出具有汝城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城贡献人大力量。

发展实绩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今日之汝城,标定了新方位、站在了新起点。坚持方位找定位争排位、明确目标定坐标抓指标,做到细化量化、层层放大。突出抓好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有效投资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做到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我们勇于与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敢于甩开追兵、超越强兵、争当标兵,全力冲刺到最前、干到最好、坚持到最后,实现量变不断积累、质变时有发生。

新时代承载伟大梦想,新征程呼唤使命担当。击鼓催征,团结是金;奋楫扬帆,奋斗最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大工作大有可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注入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铸魂提能增效、实干担当争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扎根在汝城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城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