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及文书格式规范研究情况调度会上强调:认真深入开展研究 为高质量立法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12-14 18:3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出席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及文书格式规范研究工作情况推进调度会。他强调,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要充分结合立法实践,认真深入开展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及文书格式规范研究,为高质量立法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

陈飞指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做好高质量立法“方向性”“规范性”“实施性”等三篇文章的相关要求,把党言党语完整准确地变成法言法语,把群言群语精准地转化为法言法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的完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法治保障。

陈飞强调,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法律法规在湖南的贯彻实施,聚焦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及文书格式规范,推进高质量立法规范性建设。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牵头负责,省人大其他各专门委员会、省司法厅、各立法研究基地参与,春节前形成高质量的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确保技术规范高质高效如期制定出台。

陈飞要求,各立法研究基地要重点围绕制定条例、实施办法、规定、决定等地方性法规名称适用及文书格式规范研究和如何做好立法规划、计划以及重点法律法规草案修改等三项工作任务加强调查研究,依托所在高校的优质学科,构建“1+N”工作运行模式,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各立法研究基地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