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出席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敏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12-15 10:3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工作会议。

12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作修正草案研读辅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欧阳艳主持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地方立法条例自2001年由省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以来,对于规范我省地方立法活动,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强地方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以及省委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和新修改的立法法,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有必要对地方立法条例作出修正。

陈飞强调,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地方立法条例,是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立法活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准确把握地方立法规律,充分吸收高质量立法“三篇文章”的调研成果。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条例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修法原则,高质量完成地方立法条例修改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做好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研读讨论和大会审议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深入研究梳理和吸纳代表意见建议,做好修改完善工作,确保修正草案顺利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法制委和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联工委以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敏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