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人才工作”类省人大代表建议提督办三方座谈会首次召开

来源:联工委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3-11-07 16:38: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工作提质增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于11月3日下午,邀请宁立伟、陈剑、林忠秀、邓述东、黎鸠鸠等省人大代表,聚焦代表集中关注的“人才工作”类建议,提督办三方一起座谈。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处室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代表们与各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就盘活专业技术人才、加大财政支撑力度、加大技术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和意见。大家共同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商讨解决对策。通过代表与承办单位“零距离”沟通,推动各单位更好吸纳代表建议,增进代表对我省人才工作的理解支持。

联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充分肯定各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他提出,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夕,提督办三方对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大梳理总结、加强研究分析,聚焦代表集中关注问题,深入解剖麻雀、当面会商对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很有必要、意义重大。他对下一步代表建议工作提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畅通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切实加大代表建议落实力度;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调查研究,着重提高代表建议精准度和可行性;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守正创新,突出做好代表提出建议的服务保障。提督办三方坚决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提质减量要求,三方联动、共同努力推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实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