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防治和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行管理立法工作调度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摄影:黄 飞 飞 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3-11-06 11:27: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重污染天气防治和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行管理两件“小快灵”立法工作,对两个法规草案涉及的关键条款进行再研究。

图片

陈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以真抓实干、实干实绩彰显绝对忠诚。重污染天气防治若干规定要重点解决大气污染监测不实时、监测造假、成因分析不经常、应急不响应等问题;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行管理若干规定要重点解决管网建设责任主体、厂网一体化、管网建设质量、运行管理、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的污水收集等问题。要围绕环境“4+4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围绕资源“7+3”体系,严格对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等进行梳理,区分轻重缓急,科学谋划省十四届人大任期内的环资领域的立法和监督计划。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要高度聚焦查清全省农用地、建设用地污染“底数”,建立清单。要把污染地块坐标、污染深度、污染因子、污染成因调查清楚,为制定针对性强的风险管控和修复治理方案,实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摄影:黄 飞 飞 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