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片会召开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11-02 17:30: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3.jpg

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片会在郴州召开。

近日,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片会先后在岳阳市、郴州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分别主持湘南、湘北片会并讲话。

联4_副本.jpg

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片会在岳阳召开。

会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聚焦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主题作交流发言,并就做好明年联工委工作、有关文件草案等提出意见建议。

联1_副本.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牢职责使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基层政权的重要使命,是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范式的重点难点,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职责所在,是夯实人大制度实践基础的需求使然,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把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出彩。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实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湖南省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高质量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代表报告履职情况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加强指导,推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对基层人大工作日常指导,坚持依法履职、注重实效、创先争优、服务代表,推进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2_副本.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华容县东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实地观摩了华容县东山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华容县芥菜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湘南国际物流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北湖区华塘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等。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综合科长以及有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