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法制委赴省公安厅、司法厅调研禁毒工作

来源:法制委 作者:危凯 丁虹波 编辑:黄飞飞 2023-11-10 09:39: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一行调研全省禁毒大数据工作。

11月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率调研组一行赴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和相关单位调研全省禁毒工作。

法2_副本.jpg

肖迪明一行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调研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长沙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所,调研了解自愿戒毒、社区康复、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等禁毒工作。在省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禁毒办)禁毒情报联勤中心,调研组通过视频查看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所的收治情况、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情况,听取了全省司法和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资源整合以及大数据建设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法3_副本.jpg

肖迪明一行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禁毒办)禁毒情报联勤中心调研。

法4_副本.jpg

肖迪明一行在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收戒工作。

肖迪明强调,毒品问题是社会治安的总源头、晴雨表,禁毒工作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安宁、民族兴旺,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事虽难,做则必成!”要针对湖南的实际情况、历史成因、区位因素,大兴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短板,通过立法促进禁毒工作。一是要完善机制、整合力量,把禁毒办做实,建立与禁毒任务相适应、职能配置完善的禁毒工作体系;二是要全程发力、增强实效,通过前端宣传打击、中端戒毒救治、未端回归社会关爱,形成禁、防、戒、治、归工作闭环;三是要聚焦长远、重点突破,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和禁毒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配套措施,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开展工作;四是要夯实基础,发挥好宣传教育、社区网格管理、科技手段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肖迪明表示,下一步要做实做优做细禁毒立法修订工作,助推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不断推进禁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乐云、张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赵为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周树和,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王波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危凯 丁虹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