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调研指导长沙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11-24 11:29: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31124110816.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调研长沙县湘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

1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带队赴长沙市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情况,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等参加。

2_20231124111409.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调研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沙县湘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代表联络站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3_20231124111653.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听取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介绍。

程水泉充分肯定长沙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在推进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创新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本盘,代表联络站是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的主阵地,要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化、运行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将代表联络站设置在群众看得见、进得去的地方,方便群众进站反映诉求,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履职,让代表清楚进站“干什么”“怎么干”,形成工作闭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数字赋能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时俱进地推动数字化技术和代表履职深度融合,有效激发代表进站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要加强示范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选树培育一批示范性、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带动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