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支部互联进基层 结对共建促发展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3-11-23 19:30: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副本.jpg

11月22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和常委会信访办、办公厅接待办党支部在雨花区行政服务审批局联合开展“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原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信访办主任李向军参加活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段成钢主持座谈交流。机关党委派员指导。

三个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实地调研了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区市民之家的“党建+”工作情况,见证了“雨花区政务环境社会监督员”人大代表受聘仪式,听取了雨花区行政服务审批局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3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还为3名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

22_副本.jpg

龙朝阳对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同时为雨花区呈现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势头、干部群众实干劲头、幸福雨花美好奔头积极点赞。他强调,要把党建责任扛牢在肩,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来抓;要把人民情怀厚植于心,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规范执法司法活动、接访办信、接待服务等具体工作之中;要把基层治理抓在手上,创新社区、小区治理模式,加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要把法治保障落到实处,在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和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