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11-21 09:48: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1月20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

11月20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1月26日至30日在长沙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等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促进油茶产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城镇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行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重污染天气防治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审查部分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

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 202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衡阳市人民政府、石门县人民政府、桃源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审计整改跟踪监督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

会议建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2022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