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机关行政后勤系统党支部、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 2023-11-28 11:12: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2023112809223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管办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大华宾馆党总支和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在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先后赴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和娄底市税务局党建文化阵地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金一星参加。

全体同志走进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找寻蔡和森一家追求真理的足迹,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理想。来到蔡和森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在“蔡和森光辉一家”群雕前、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蔡和森纪念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大家仔细参观蔡和森、蔡畅同志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文物、照片、著作等,感悟蔡和森同志一家“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红色家风。来到曾国藩故居,大家参观白玉堂、探访富厚堂,再临藏书楼,寻迹思云馆,切身感受曾国藩的人格魅力,学习“八本三致祥”家规体系,体会“耕读天下,富厚日新”的文化传承。

22_20231128092327.jpg

16日下午,全体同志来到娄底市税务局党建文化阵地,参观了党员特色教育基地、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和清廉文化长廊,重温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的“一大”到“二十大”的百年光辉历程。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来源:办公厅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