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听取省政府台办关于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汇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芳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11-24 18:5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24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根据2023年度工作安排,11月24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政府台办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台办认真贯彻落实涉台法律法规政策,深化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举办1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有力促进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湖南对台交流的闪亮名片和中部地区独具特色的两岸交流品牌。

胡旭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学习领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促进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湘台各领域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一法一办法”全面有效实施,依法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权益,让良法善治真正造福台湾同胞,为支持台胞台企更好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人大贡献。

胡旭晟指出,湖南要不断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环境,大力落实促进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惠台政策,吸引引领更多台商、台企积极参与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不断深化湘台融合发展。要依法推进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体系和保障能力现代化,推动优化我省台湾同胞投资环境,确保涉台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得到严格执行。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会议,民侨外委有关同志,省台办主任曾智夫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芳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