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赴郴州开展调研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 2023-11-15 20:58: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率队在郴州市汝城县五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率党组秘书、会务处、监督协调处一行,赴郴州调研乡村振兴和会务、监督工作,并看望慰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五一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

2_副本.jpg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一条布告跟党走”“一张借据民拥军”“半条被子军爱民”,杨志勇一行来到郴州汝城县,深入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文市瑶乡古村落、五一村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汝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五一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3_副本.jp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志勇一行听取了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关于改进会务工作、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特别是郴州市人大关于“监督好案例”评选工作的情况,以及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情况的汇报。杨志勇对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在会议服务、监督工作中的做法和五一村驻村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和改进会务工作,力求“三会”服务规范化、精细化;要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提升监督实效,“监督好案例”的评选要坚持讲政治、求创新、有实效、可推广的原则,助推监督工作落地落实。

杨志勇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发展规划;注重红色文化传承,打造融入沙洲红色名片的差异化项目;强化市场导向,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在乡村振兴中的“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加大帮扶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