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5次全体会议 张剑飞出席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牛婷玉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11-16 15:21: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15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5次全体会议。

11月15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5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汇报,审议了《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省财政厅关于202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和省审计厅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26项主要指标进展良好,重大战略任务、重大项目稳步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中期评估工作扎实,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数字经济领域立法很有必要,要进一步体现湖南特色,强化创新引领,提高立法质量,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会议赞成省财政厅预算调整方案,要求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债务置换,从严从紧严控新增地方债务,高质高效使用债券资金。会议对省审计厅以动真碰硬的坚定态度推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并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健全问题整改机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闭环,做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

张剑飞强调,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开展中期评估是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找准“十四五”下半程发力点的需要,既要梳理总结好“十四五”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更要重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供需关系失衡、发展质量效益不高、与群众期盼存在差距等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推动“十四五”规划更好实施。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优势指标要持续发力、落后指标要奋起直追、缺口指标要全力补齐,加强“十四五”规划执行的严肃性;要用好中期评估结果,全面摸清情况、认真分析形势,研究提出更加精准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既要对标“十四五”初期制定的指标目标,也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进一步完善《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努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精准度和实效性。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及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牛婷玉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