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赴湘潭考察学习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 2023-10-27 08:49: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湘潭考察学习。图为总支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10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湘潭考察学习。老领导谢佑卿、蔡力峰、陈君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及机关80多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瞻仰毛泽东同志遗物馆。

图片

韶山纪念馆白晓波老师讲党课。

23日上午,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老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随后以快闪形式唱响了《东方红》和《我和我的祖国》,太极拳队员以《问鼎天下》为旋律进行了太极拳表演,以此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接着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遗物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以及遗物背后一桩桩感人故事,拉近了时空距离,让大家再一次感受领袖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下午,在建国酒店会议室,韶山纪念馆白晓波老师以《毛泽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她以“确立壮志、终生坚守、开创伟业”三个篇章动情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初心使命的形成过程和光辉灿烂的一生。蔡力峰表示,今年时逢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又是在重阳节当天,总支特意到红色圣地韶山来开展“缅怀伟大导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实地党性教育,引导老同志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彰显老党员风采。

图片

考察吉利汽车湘潭制造基地。

24日上午,蔡力峰一行来到吉利汽车湘潭制造基地。该基地是吉利集团在中南地区唯一战略生产基地,已形成整车制造、零部件产业、汽车文化、教育培训等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汽车年生产量已达20万辆。在总装厂房,大家现场观摩了吉利新缤越等新能源汽车使用性能、技术参数和相关配置情况,近距离感触民族企业的开拓创新意识和产值产能效应。通过与企业同志交流,从不同侧面了解汽车产业生产经营、技术发展、营商环境和项目前景等具体情况,更好地触摸到湘潭经济社会发展脉络。接着大家来到了万楼青年码头,领略都市文旅地标和网红打卡地的别样风采。这是湘潭市和湖南广电合作的地标性文旅项目,依托集装箱建筑群,以商业、文创、休闲、美食、娱乐为主打,每年超过300万旅游人流量。在这里,大家登万楼鸟瞰湘潭城,刷一把“元宇宙”的时潮,观看小火车沿着铁轨穿过漫步人群,体验处处洋溢着复古而不失时尚的慢生活韵味......以点带面了解到湘潭市在推动文旅融合、激活片区发展格局中的探索性努力。

在考察过程中,老同志们对近年来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市立足长株潭新城市群定位和布局,加快产业转型,打造文旅精品,发展势头很好。蔡力峰指出,近段时间来,湘潭市积极克服不良局面影响,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坚持综合施策、攻关克难,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这是全体湘潭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奋力打拼、顽强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湘潭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在推进湘潭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的篇章。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