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赴宁远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机关党委 作者:陈昌豪 编辑:黄飞飞 2023-10-26 14:4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机1_20231026112112.jpg

2023年10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赴宁远县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 以案促改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唐青峰和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柳新参加活动。

九嶷苍苍,舜德泱泱,秋日的宁远县九嶷山金风送爽,稻穗飘香。在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舜帝陵,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向中华民族始祖舜帝行礼致敬。“天下明德皆自虞帝始”,大家认真参观舜帝生平事迹和廉洁文化展厅,并听取讲解,了解源远流长的舜德文化和廉洁文化,学习舜帝“尝闻虞帝苦忧人,只为苍生不为身”的道德精神。在湾井镇东江村,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室,查看建设情况,并与基层人大代表亲切交流。大家走村入户,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东江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整洁、雅致,村民怡然自乐,该村先后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先进村等称号。在东江村红军长征展示馆,大家详细参观,了解中央红军长征经过宁远的革命战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机6_20231026112151.jpg

机3_20231026112143.jpg

唐青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以易鹏飞案件为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和底线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继承舜德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大力弘扬湖湘文化中的优良家教家风,加强家风建设,防止党员干部及亲属搞“裙带腐败”。大家纷纷表示,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来源:办公厅机关党委

作者:陈昌豪

编辑:黄飞飞